關於台開
台灣土地開發公司成立於1964年,初期以配合政府開發需求之使命成功開發30個工業區、全台多處商辦及住宅,是台灣歷史最悠久、土地開發資歷最厚實的業者。時經50載,台開在台灣產業園區締造輝煌的開發實績。

歷史背景

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64年,主要業務是開發台灣工業區土地及相關建設規劃,並於1999年在台灣證券交易所(股票代號:2841)上市。此後,公司陸續進行了多項重要的土地開發與建設工程,如花蓮洄瀾灣園區、新埔智能生態園區、金門工商休閒園區、南投禪主題生態園區、高雄七賢安居社會住宅等。

業務發展

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業務包括土地開發、建設工程、房地產經營管理等。其中,土地開發業務涉及到各類土地開發,如住宅、商業、農地、工業等;建設工程業務則包括建築物、公共工程、鐵路、港口、道路、橋樑等;房地產經營管理業務則包括物業管理、租賃、銷售等。此外,公司也開始發展綠能產業,如太陽能、風能等,並透過其子公司經營。

經營策略

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來秉持著「穩健經營、永續發展」的經營理念,並以「以人為本、尊重環境」為企業核心價值。公司經營策略主要包括以下幾點:

  • 多元化經營:公司積極拓展土地開發、建設工程、房地產經營管理、綠能產業等多元化業務,以滿足客戶多樣化的需求。
  • 國際化布局:積極拓展台灣土地市場的國際合作,擴大國際業務版圖。
  • 提升品質:公司注重產品品質和服務質量,透過不斷的技術創新和人才培養,提升產品品質和市場競爭力。
  • 環保節能:公司開發綠色能源產業,積極投入太陽能、風能等環保節能領域,為社會環保事業作出貢獻。
  • 社會責任:公司重視社會責任,關注員工福利、環境保護等社會公益事業,並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活動,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。

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台灣房地產開發行業的領導者之一,一直以來以穩健經營、永續發展為經營理念,並通過多元化經營、國際化布局、品質提升、環保節能、社會責任等策略,不斷提升企業競爭力和社會影響力,成為台灣房地產開發行業的重要代表企業之一。

開發實績

台開集團以地產發展商為定位,以文化創意及科技創新為核心,為土地注入新價值,成功開發超過70件土地開發案,並且整合人才、技術及資金,提供全方位的土地加值開發服務。

50年前(1964年)台灣土地開發公司成立,初期以配合政府開發需求之使命成功開發30個工業區、全台多處商辦及住宅,是台灣歷史最悠久、土地開發資歷最厚實的業者。時經50載,台開在台灣產業園區締造輝煌的開發實績:

  • 完成開發工業區30處,總面績3,976公頃
  • 開發中工業區6處,總面積543公頃,創造12萬5千個就業機會、2,000億產值

率先導入「生產+生活+生態+智慧」創新規劃概念,帶動台灣產業升級及園區轉型。

經營項目

工業區
規劃開發

環保工業區
規劃開發

20210916_IDC_Plann-04

高科技精密園區
規劃開發

234f23

高級住宅區
規劃開發

1906110523_954521906131101_81594_750x680_2

辦公大樓
規劃開發

經營團隊

840843_298804

邱于芸 Vicki Chiu

台開集團 董事長暨總經理

劉世傑

總管理處

副總經理

黃茂基

財務處

副總經理

陳嘉琪

法務處

副總經理

林進盛

綜企處

副總經理

李基甸

公共事務處

副總經理

集團總部

返回頂端